今天是
中心成果
 

1、省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含实验)
    1978年大连水产学院的物理课程就被列为重要的基础课,并且分为农科物理和工科物理两大类。1997年物理课被列为基础部的重点建设课程进行建设;经过二年多的努力,于1998年评为校级优秀课程。在此基础上,我们按照辽宁省高等学校课程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物理课程建设的水平和层次,2001年物理课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院校首批优秀课。2003年被评为首批“省级精品课”,2006年被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林基础学科组推荐参评国家级精品课。


2、省级精品课程《光学》(含实验)           
    自从水产学院建立以来,“大学物理”课程(含光学部分)经过了近30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并在2003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精品课,在此过程中“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含光学部分)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过了长时间的积淀,光学课程已经比较成熟,并且随着2004年应用物理专业的申办成功,拓宽了光学课程的发展空间。2005年该课程被评为校级第三批重点建设课程,2007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光学作为物理学科的重要基础课,要让学生通过光学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学习充分了解光学的基本现象,牢固建立清晰的物理图像,深入掌握光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基本了解近代光学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前沿科研课题的一些研究现状,切实提高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光学问题的能力。光学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为后继课程的学习提供必要的基础知识,同时也为学生毕业后从事与物理学、尤其与光学有关的科学研究、教学及相关工作储备必需的基础理论和实验知识,掌握相应的实验技能。几年来,光学课的教学质量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好评。在2007年6月,《光学》(含实验)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